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现代设计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5月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7-05-23

   5月22日下午,现代设计所研究生党支部在机械楼D307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及一带一路倡议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郡主持,支部指导老师陶晓红及支部全体党员出席。

 
  会议开始,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及一带一路倡议。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法治建设将承担更多使命,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青年学子要发挥创造精神,勇于开拓实践,勇于探索真理,养成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的习惯。
 
 
  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出访中亚和东南亚国家期间,先后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大倡议,吸引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共同参与,4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与中国签署合作协议。一带一路倡议覆盖人口占全世界的63%,沿线26个国家和地区,横跨亚欧非大陆,秉承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推进全球经济贸易大循环、大发展。近期,在北京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举世瞩目。
 
  支部成员通过学习,为我国近几年一带一路战略取得的成果感到自豪,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交大作年学子,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新时代的背景之下,坚定理想信念,胸怀兼济天下之志,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