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智能制造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7-05-24

   5月23日晚上,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大会在汽车楼D307召开,会议主要内容分为三个议题:上海市党代会精神学习、一带一路倡议讲解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政法大学的五四讲话精神学习,支部指导老师陶晓红及支部成员出席,会议由王海超书记主持。

 
  会上同志们集中学习了市委书记韩正同志在中共上海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专题报告《勇当排头兵、敢为先行者,不断把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推向前进》精神、一带一路倡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中国政法大学时的重要讲话。了解了上海在过去五年的工作取得的成果以及未来五年的奋斗方向和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青春寄语,清晰标定青年之于国家和民族的分量,在广大青年心中引发强烈共鸣。大家学习完之后也畅谈学习体会,抒发报国情怀。
 
 
  王海超书记说,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对于促进经济发展,改善民生具有重要意义,机械动力学院在交大争创双一流的关键时期,更应该发挥先锋作用,抓住机遇,为国家做贡献。2016级硕士生盛夏谈到,上海市党代会上明确了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和方向,这正好是我们从毕业向工作转变的阶段,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应当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牢记“选择了交大就选择了责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陶晓红也讲到,习近平总书记从国家发展到法治建设,从一带一路倡议,再到关心青年成长,无一方面不展现出深谋远略。作为交大的青年学子,应该有人生的格局,积极对接国家战略,投身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中,同时也应该有清晰的人生规划,敢于上下求索,开拓进取。
 
 
  通过这次座谈交流,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领会,并对个人成长充满期待,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与实践,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应有的力量。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