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举行“一站到底”党史校史知识竞赛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图]

发布时间:2017-05-25
   5月24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一站到底”党史校史知识竞赛暨青马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在高田会堂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党史校史研究室副主任、研究员欧七斤,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顾希垚,学工办思政教师、辅导员以及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200余人出席活动。活动由陈志鹏,史文韬,张芳园主持。

 
  欧七斤在致辞中指出,交通大学的历史与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密切相关,回顾交大的艰难办学历程以及建国后的快速发展,他深情表达只有在中国共产党员领导下的高等教育才能取得今天的成就。交大在121年的发展中,为国家培养和输送了大量的优秀人才,涌现出一批批杰出的校友。他谈到,通过“一站到底”知识竞赛的形式学习党史和校史,是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他希望同学们能成为交大悠久历史和文化的宣传者和传播者,发掘并拓展其对于思想文化建设的重要价值;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积极向上,开拓进取,砥砺前行。
 
 
  学院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于2017年4月20日开班,经过理论授课、参观实践、影视观摩、企业走访、志愿公益等环节,共有132名学员结业,其中30名获得优秀学员称号。顾希垚宣读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名单及优秀学员名单。欧七斤、顾希垚为优秀学员颁发证书。
 


 
  39名新党员在领誓人夏海生的带领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他们将站在崭新的起点,开始光荣的奋斗旅程。
 
 
 
  “一站到底”党史校史知识竞赛,今年共有16支队伍踊跃参加。经过5月17日晚的激烈角逐,有8支队伍进入决赛。首轮8支队伍经过激烈角逐后,胜出的4支队伍进入第二轮。各参赛团队思维敏捷,沉着应答,默契配合,竞相展现丰富的党史校史知识,正答率极高,难分伯仲。选手们充分运用自己的党史校史知识,既为台下观众呈现一场精彩绝伦的知识盛宴,又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经过紧张而激烈的竞争,F15级本科生党支部选送的“天地交通”队荣获冠军,制冷所研究生党支部、机电所研究生党支部选送的“冷暖历史”队和“机电梦之队”分别获得二等奖,工程热物理所、叶轮所、车身所、核学院、机器人所研究生党支部选送的“工热研究所支部”队、“叶轮风云”队、“交大雄鹰”队、“核星”队以及“机器人”队获得三等奖。
 
 
  最后,出席嘉宾为获奖代表队颁奖。活动在《歌唱祖国》嘹亮的合唱中圆满结束。
 
 
  “一站到底”党史校史知识竞赛已成为学院学生党建联合会组织开展的特色活动之一。比赛旨在鼓励青年学子在思考中重温党史,在问答中追溯校史,回顾国家伟大征程,感受交大百年荣光,以此激励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同学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奋勇前行。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