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知识工程所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7-05-23
   5月22日晚上,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知识工程所党支部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在机动D楼307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委员陈伟业同学主持,由沈健记录。
 
  首先,陈伟业从三个方面对“五四运动”这个重大历史事件进行了回顾,第一,“五四运动”的性质和意义;第二,详细介绍了“五四运动”的背景,分析了学生青年们发起爱国运动的主要缘由;第三,展开叙述了“五四运动”事件的五个阶段,分别为北京学生运动、上海工人罢工、文界响应、中国收回主权、对后续抵制日货的影响。
 
 
  随后,陈伟业结合习近平同志在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号召大家德法兼修、立德树人、励志勤学,学习并实践“五四精神”。
 
  最后,大家就“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展开了热烈讨论,纷纷发表自己对“五四”的看法,并就“怎样在新时代践行五四精神”进行深入的探讨,坚信自己能在新时代为祖国的发展献上绵薄之力。组织生活在愉快的交流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