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首届张良起奖学金答辩评审会[图]

发布时间:2021-04-02

3月31日上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首届张良起奖学金答辩评审会在机械楼F310会议室举行。

 

图1.jpg

 

五位候选人提前通过抽签决定答辩顺序,依次就学术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个人展示,并就张良起的精神品格和作出的卓越贡献提出了自己深刻的理解。

 

图2.jpg

 

图3.jpg

 

图4.jpg

 

图5.jpg

 

图6.jpg

 

评审专家表示,交大学生的研究工作不能停留在纸面上,要与实际紧密结合。解决了什么科学问题,才是作为一个博士生应该重点关注的。同时,评审专家勉励在场学生向张良起学习,发扬求真务实、报效祖国的精神。

 

“张良起奖学金”是上海交通大学1946届校友、国防科技大学原校长张良起的夫人刘杜珍,遵从张良起的遗愿,捐赠毕生积蓄150万元设立的,旨在助力母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张良起的一生,体现了交大人融入血脉的家国情怀,以及“求真务实、努力拼搏、敢为人先、与日俱进”的精神品格。张良起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将代代相传,激励师生不断进取,为我国国防事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