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三月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1-03-29

3月25日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210召开三月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吴宇峻主持。本次会议内容分为理论学习、党员接收、观影学习三部分。

 

1-齐唱国歌.jpg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第一个议程是学习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吴宇峻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进行简要介绍,阐述了党员学习教育的目标和要求。随后吴宇峻对今年的两会进行了介绍。首先是政府工作报告,这些文件对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法制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2-理论学习.jpg

 

随后吴宇峻带领党员同志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国家发展和社会治理的真知灼见,领略了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虽然“脱贫攻坚”已经胜利,但是发展不平衡不均等的现象依然存在,因此我们仍不可掉以轻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

 

3-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jpg

 

随后,支部对新预备党员进行了接收,本次共有两名预备党员加入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首先由两人分别进行自我情况介绍,接着支部委员会报告了对发展对象的审查情况,经与会党员充分讨论,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发展对象进行投票,并获得了全票通过。

 

4-党员接收大会.jpg

 

最后,全体党员进行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系列学习活动。本次的学习内容是观看《觉醒年代》。支部成员们认真的观看回顾当年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艰苦岁月,体会革命先驱的开拓精神,并进行了感想交流与讨论。刘延表示,看完《觉醒年代》,他特别感慨先辈们无私忘我的付出,他们觉醒的是自己乃至整个民族的灵魂。英雄先烈虽身以千古,但其精神信仰今日仍在。而王思齐则为其中的青年力量所震撼,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追求远大的理想并为实现理想而奋斗终身是每一个青年人必然追求,应当为更高的理想,为更远大的目标而规范自我,成就自我。

 

5-观影学习.jpg

 

会议在催人奋进的《国际歌》中结束。时代巨变,追逐梦想的初心没有改变;历史沧桑,扎根内心的使命未敢忘怀。我们青年人要学会在风雨中长筋骨,增才干,弘扬奉献精神,筑牢信仰之基,牢记使命守初心。相信本支部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乘风破浪、披荆斩棘,做出佳绩!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