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学党史,守初心”主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1-03-29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为深化学习党史、国史,牢记初心使命,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于3月26日在机动辅楼310召开“学党史,守初心”主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崔翃彪主持。

 

会议伊始,工热所思政老师徐德辉给大家分享了关于学习党史的必要性的理解,他从国家和个人两个层面为同学们讲解了“学党史,守初心”活动的重要意义。党的历史也是一部艰苦奋斗史。学习党史有助于我们理解,今天国内的和平环境以及全面小康社会是多么来之不易。只有每个党员、每个中国人,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不懈奋斗,才能保持和发展好这份和平与昌盛。同时徐德辉提醒同学们珍惜在校时光,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锻炼个人能力,明确个人未来发展选择,为日后步入社会可能面临的各种挑战做足准备。

 

图片1.jpg

 

接下来,支部书记崔翃彪带领其他党员同志,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包括“经济发展”“创新驱动”“民生福祉”“绿色生态”“安全保障”五个方面在内的重点内容。

 

图片2.jpg

 

最后,博士生党员程潇作为毕业生代表向大家分享个人经验,在论文写作和就业选择两个方面都给予了许多实用型建议。程潇提示各位同学重视学位论文的系统性、细致性和创新性,注重提高研究的理论水平和研究成果的普适性。在个人就业方面,程潇叮嘱同学们提早明确发展方向、多与业内的师兄师姐进行沟通交流,争取做到有备无患。

 

图片3.jpg

 

图片4.jp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