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3月组织生活会暨支部大会[图]

发布时间:2021-03-29

3月25日晚,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楼210室召开了以“学党史,守初心”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及以优秀党员毕业生经验交流为主要内容的支部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金圣皓主持,党支部学生党员出席了会议。

 

首先,会议进行了第一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金圣皓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上主要传达的三个精神,即为何学党史,学什么党史和怎么学党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并把“学史明理”作为重点要求加以强调,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随后, 金圣皓带领大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的相关视频,并号召大家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图片1:学习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jpg

 

接着,会议进行了第二项:学习贯彻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金圣皓带领大家回顾了2021年两会会议议程及会议中的主要工作,并通过短片的方式带领大家了解了会议中提出的“十四五规划”主要内容。金圣皓指出,过去一年党和国家的成绩令人激动,未来党和国家的奋斗目标澎湃人心,希望大家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坚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地信念和意志,书写属于我们自己的华丽篇章。

 

最后,会议进行了第三项:优秀党员毕业生经验交流。本次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学术之星、上海市优秀毕业生阚银辉为大家进行分享。阚银辉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给支部里的其他同学分享了选择科研这条道路的经历和考虑,并提出了包括“珍惜硕博是否转博的第二次选择机会”在内的宝贵经验。

 

图片2:阚银辉同志经验交流.jp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