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第七届机械动力学院廷亚奖学金评选复赛顺利举行[图]

发布时间:2021-03-29

3月24日下午,第七届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廷亚优秀学生奖学金评选复赛在机械楼F310会议室举行。上海廷亚冷却系统有限公司代表王燕敏、俞萍,机械动力学院研究生思政办副主任陈俞婕,本科生思政办副主任于涵川,F18级年级思政彭唯实以及16名参赛同学出席了本次活动。

 

图1.jpg

 

比赛开始前,各位候选人依次进行了简洁的自我介绍。16位候选人个性突出、成绩优异,自信的发言宣示了复赛的角逐将会十分激烈。

 

图2.jpg

 

复赛首轮为无领导小组讨论,分为抽签选题、组内讨论与海报制作、总结陈述、评委提问四个环节。16位候选人分成三个小组,各组在抽签后决定选题。比赛过程中同学们各自选取不同角度、不同定位来展示自我,向评委展示自己最出色的一面。在短短半小时内,各小组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相互交流意见,角度丰富,客观辩证,接纳质疑,最后提炼出小组的成熟观点。在此过程中评委近距离地观察各组的交流过程,为各位同学的表现打分。

 

图3.jpg

 

三十分钟的讨论很快结束,三组各派代表为小组进行总结陈词。三个小组各自就本组的题目,进行了深入透彻并且有理有据的论述,令人信服,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认可。至此首轮比赛顺利结束。

 

图4.jpg

 

短暂的中场休息后开始次轮比赛。次轮内容为情景模拟,同学们按题号上场,简单介绍自己的角色后以2人组3分钟、3人组5分钟的方式开始情景模拟。同学们分别扮演了销售部门负责人、工商局负责人、居民代表等等角色,在协调居民工厂矛盾、各部门间工作协调、各部门争取新员工等情境下进行了生动演绎,各抒己见,在演绎中以言语展示思辨,以行为表现风采。

 

图5.jpg

 

至此全场比赛拉下帷幕,同学们精彩的表现充分展现了交大人优异的综合素质。他们不仅在学业科研上取得了夺目成绩,同样全面发展自我,具有着理性的思维与卓越的领导组织能力。最后,感谢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上海廷亚冷却系统有限公司提供这次宝贵的机会,相信同学们经过这次比赛也收获颇丰。

 

图6.jp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