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制冷所博士生第二党支部3月份组织生活会暨党员大会顺利召开[图]

发布时间:2021-03-28

制冷所博士生第二党支部3月份组织生活会于3月24日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310召开。会议主要包括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两会思想与毕业生远航教育等内容,邀请到了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文明与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葛天舒参与会议,会议由制冷所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程鑫主持。

 

图1.jpg

 

2021年2月20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通过文字描述与视频讲述相结合的方式,支部书记程鑫同志阐述了学习党史的意义,动员了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学习党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是我们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落地生根的重要途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彰显担当的内在要求,是接续奋斗、砥砺新征程的动力保障。我们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图2.jpg

 

正值全国两会召开,程鑫同志带领大家学习领会了两会思想。全国两会对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制定了“十四五”时期的目标任务。“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考虑到经济运行恢复情况,政府将2021年的经济增速预期目标设定为6%以上,有利于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推进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

 

图3.jpg

 

随后,张文明与葛天舒分别对即将毕业的党员同志进行了远航寄语。张文明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是推动国家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我们应当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相结合,为国家“十四五”发展作贡献。同时,也要注重劳逸结合,加强与支部同志之间的交流,多开展形式丰富的支部活动。葛天舒结合时事,从近期中美高层战略对话出发,提倡我们向优秀的榜样学习,要像杨洁篪委员一样,全面提高自身的各项能力,内在能力、外在能力包括沟通能力,提高与人交流协作的本领。此外,作为党员同志,我们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努力进步,为祖国在疫情过后迅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4.jpg

 

图5.jpg

 

至此,本次制冷所博士生第二党支部3月份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