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现代设计研究所党、团支部召开毕业生远航教育暨“学党史,守初心”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1-03-26

3月23日下午,现代设计研究所毕业生远航教育暨“学党史,守初心”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在D楼307会议室召开。现代设计研究所班主任孟祥慧、思政卢丹阳以及全体研究生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现代设计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兼团支部书记张锐主持。

 

图1.jpg

 

孟祥慧开展毕业生远航教育。他表达了对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的祝贺。他鼓励大家在工作岗位上要有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学会接受合理的批评,不断提升和进步。他建议,今年党支部在工作室增设“党史学习教育”读书角。同学们可以多利用读书角阅读相关书籍,加强思想认识。

 

图2.jpg

 

卢丹阳进行寄语。她表示,毕业生应不负韶华,勇攀高峰,在工作岗位上展现交大学子的青春风采,同时也要加强自身体育锻炼。她强调,其他同学应在在校期间尽早做好职业规划,争取做到“早择业,择好业”。

 

三位毕业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毕业感想和求职体会。陈诗元表示,交大三年的学习生活很精彩,在面对困难的时候多去激励自己。陈实表示,要多向周围优秀的同学学习,珍惜在交大的科研时光。刘瑞超表示,希望大家一直保持学习的习惯,同时加强锻炼。 

 

张锐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通过相关讲话和视频学习,支部成员增进了对党史学习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了学习党史的热情。

 

图3.jpg

 

张锐针对上一学年支部组织生活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情况提出了建议和规划。他表示,支部在新的一年要继续加强学习强国app的每日学习,坚持开展“每月一本书”计划,同时加强党组织和团组织的沟通与共建。另外,支部将在新学期中增设《青年报》和《中国青年报》的阅读讨论。

 

最后,全体毕业生和系所班主任孟祥慧、思政卢丹阳合影留念。

 

图4.jp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