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智能汽车所研究生党、团支部开展“学习党史暨毕业生远航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1-03-26

3月22日晚,智能汽车所研究生党、团支部在振华会议室联合开展“学习党史暨毕业生远航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智能汽车所所长、研究生班主任张希,教工党支部书记王亚飞,思政教师陶晓红及研究生同学出席会议。

 

全场.jpg

 

张希祝贺毕业生同学圆满完成研究生学业。身为交大校友的他,分享了自己毕业后的工作经历,叮嘱同学们要牢记“选择了交大,就是选择了责任”,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努力,不负韶华。同时,他介绍智能汽车所的建设及发展,讲解智能汽车所基于国家制定的汽车发展“新四化”战略,希望同学们瞄准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在科学研究工作中“顶天立地”,敢于挑战“卡脖子”技术难题,有理想有抱负,未来担当历史重任,为国家发展建设做出贡献。

 

张希老师.jpg

 

王亚飞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当年在交大求学和职业选择时的心路历程,同时告诫低年级同学们,一定要有理想,提早制定自己未来的人生目标和规划,谦虚谨慎、脚踏实地,不怕困难、敢于挑战,做职业选择时优先选择国家和社会需要的领域和岗位。

 

王亚飞老师.jpg

 

陶晓红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的求学时光,希望党员同学严格要求自己,发挥榜样力量,不断收获人生成长。即将博士毕业、赴爱丁堡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的上海市优秀毕业生杨尚泽同学分享自己的科研经历,他希望同学们养成学术精神,热爱生活、调整心态,作为党员,要严格要求自己,带领同学共同进步,将来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杨尚泽.jpg

 

在“学党史、悟初心”环节,两位同学分别进行了学习交流分享。严旎伟与大家分享了“两会精神”学习体会。2021年全国“两会”在纪念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个关键时期如期召开,既“逢时”又“乘势”,是一次使命特殊、任务重大、意义深远的重要会议。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力同心、勇挑重担、攻坚克难,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成果,经济增长率先实现由负转正,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青年学子应牢固树立“强国”先“强己”的思想理念,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使命担当意识。

 

严旎伟.jpg

 

王上宁进行了党史学习体会的分享。他带领大家领悟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中国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了解党史,才能够懂得中国共产党何以从星星之火成燎原之势,才能树立正确客观的价值观,才能让自信扎根。”学习党史,从中汲取奋进力量。第一颗原子弹爆炸、第一颗人造卫星上天、第一次成功举办奥运会、第一艘航空母舰正式交付……那些举世瞩目的历史时刻,一次次见证着中国共产党走过的伟大历程。一段段催人奋进的党史,值得每一名共产党员学习,通过不断学习,不断汲取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的奋进力量,将它们转化为各项行动的内生动力,才能在新时代新征程迎接更多挑战,迎接无限美好的明天。

 

王上宁.jpg

 

会上,智能汽车所研究生第一、二团支部还分别进行了团组织推优工作。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