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热能工程研究所研究生大会顺利召开[图]

发布时间:2021-01-18

1月14日晚,热能工程研究所研究生大会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210会议室召开,同时也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在线上同步进行。会议由热能工程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松霖主持,热能工程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研究生班主任周月桂、热能所思政陈俞婕出席本次大会。

 

图1.jpg

 

首先,陈俞婕为大家介绍了当前全球的疫情形势以及中国最新的疫情动态,向各位研究生告知近期学校的防疫规定,对家乡在不同地区的同学提供了相应的假期安排及防疫建议,也希望各位同学提高警惕,做好个人防护。同时,陈俞婕以近期校内发生的诈骗事件为例,提醒大家提高防范意识,防止网络诈骗。最后,她希望研究生在校园内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尤其在骑自行车或驾驶电动车时,注意观察路况,避免看手机。

 

图2.jpg

 

随后,2016级直博生吴晓峰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验和感悟。从科研工具和科研态度两方面出发,吴晓峰认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做好科研的首要基础是学会使用热能方向相关的专业软件,同时就软件学习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另一方面,他认为研究生应该有能忍受寂寞的科研态度,无论面对艰苦的实验环境,或是不顺利的科研摸索,都能抗住压力,稳住心态。其次,做科研时需要自信主动,勇敢地去探索未知的科研内容,能主动去学习,而不是被动的被导师推进。最后,他提出身体健康是科研“健康”的根本,希望各位研究生平时多参加体育锻炼,注重身体健康。

 

图3.jpg

 

最后,周月桂进行总结讲话。周月桂对于当前系所内部研究生良好、团结的科研氛围感到满意,并希望大家能向所内的优秀研究生看齐,共同提高研究所的科研实力和学术影响力,共建共商共享热能之家。至此,热能工程研究所研究生系所大会圆满结束。

 

图4.jp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