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新能源动力研究所召开线上防疫安全教育会[图]

发布时间:2021-01-18

1月16日晚,新能源动力研究所于线上召开防疫安全教育大会,本次大会主题为“疫情防控我当先,安全底线驻心间”。会议由新能源动力研究所硕士生党支部书记石大亮主持,系所研究生班主任吕兴才、石磊、思政老师陈俞婕及系所全体研究生出席本次会议。

 

1.png

 

首先,陈俞婕从疫情防控、诈骗防范、交通安全三个方面进行介绍。陈俞婕指出,当前国内部分地区疫情存在反弹,国外疫情整体形势严峻,境外输入风险持续,感染风险仍然存在。同学们在假期期间,要主动做好个人防护,切莫掉以轻心,避免前往或途径中高风险地区。同时,陈俞婕对上海市以及学校寒假期间针对疫情防控的离返校安排进行讲解,指出可防可控来源于每个同学的努力,同学们需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具备不给他人添麻烦的自觉。随后,陈俞婕针对我校近三个月来发生的诈骗案件及交通安全事故进行了介绍与分析,提醒同学们面对钱款问题、人身安全问题时保持警惕,切勿存在侥幸心理。最后,陈俞婕指出假期要作好线上科研准备,遵守当地防疫规定,保护自身及他人安全。

 

2.png

 

随后,吕兴才、石磊对同学们进行班主任寄语。两位老师都对假期注意事项及科研学习规划进行了介绍,强调寒假期间同学们要注意疫情防护、将安全放在第一位,同时建议同学们做好假期规划,学会劳逸结合,多与导师探讨,关心陪伴父母,充分利用好本次假期,为今后的科研生活做好准备。

 

3.png

 

4.png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会议,系所全体研究生对疫情防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诈骗防范、交通安全方面的警惕意识和防范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为平安度过假期提供了坚实基础。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