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第三党支部召开“深化四史教育,学习劳动模范精神”主题组织生活会暨党员考核及民主评议大会[图]

发布时间:2021-01-02

为不断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第三党支部于12月28日在机械楼F210召开“深化四史教育,学习劳动模范精神”主题教育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崔翃彪主持。

 

图1.jpg

 

在和平年代,尤其是互联网发达的今天,意识形态领域的舆论战无时无刻不在进行,对于党员同志而言,必须要有正确的历史观和坚定的理想信念,成为党员学四史的必要性。学习“四史”是研判世情、国情、党情,科学把握党和国家所处历史方位的前提与基础;学习“四史”是批判历史虚无主义,理清历史脉络的必然要求;学习“四史”是坚定理想信念的必要内容;学习“四史”可以帮助党员汲取经验智慧。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我国是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国家,党和国家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始终高度重视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始终高度重视发挥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重要作用。

 

图2.jpg

 

会议同时,崔翃彪书记总结了支部年度工作,并展望下一年工作安排。支部支委向支部全体作出工作汇报。支部开展党员自我评议及年终述职,对照党章,“两准则”,“一条例”,以及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风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逐条列出问题,逐项整改到位,并通过投票的方式,在支部中进行优秀党员评选。

 

图3.jp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