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行远自迩,笃行不怠”——核科学与工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四史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图]

发布时间:2021-01-02

12月28日上午,核科学与工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机械动力学院B300会议室召开“四史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支部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夏建华主持。

 

图一.jpg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才能更加坚定。会议开始,夏建华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四史历程。回顾中国共产党的探索史、奋斗史、改革史、创新史、实践史,各位党员在学习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历史智慧与精神力量,激励自己在学习科研中永葆奋斗精神、创新精神与实践精神。

 

图二.jpg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全体党员应学先进赶先进,用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鞭策自己,把党和国家确定的奋斗目标作为自己的人生目标,以民族复兴为己任,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图三-个人述职.jpg

 

最后,夏建华代表支部向全体党员述职,回顾了支部一年来所开展的理论学习内容,主题党日活动的内涵和意义,以及党员发展情况,同时对2021年的支部工作进行了展望。支部每位党员也进行了个人述职,介绍了自己这一年来学习科研情况、教育培训情况及差距整改情况,并通过民主评议对每位党员进行了考核。党员之间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更加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行远自迩,笃行不怠。青年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奋斗拼搏,扎实学识、练就过硬本领,在学思悟中找准自身的历史定位,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之力。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