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电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学习四史忆初心”主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图]

发布时间:2020-12-31

12月28日晚,机电控制与物流装备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在高田会堂召开了主题组织生活会。支部指导教师郭莉出席,会议由第一党支部书记毛帅主持。

 

图1.jpg

 

首先,毛帅按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顺序向大家进行了四史的讲解和介绍,他分享了了陈云、周恩来等革命先辈勤俭节约,与全国人民同甘共苦的四史故事。之后,毛帅带领大家讨论研究生如何通过实践加深四史教育,几位与会党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认为对历史要有正确的认识,并要结合自己的科研工作,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图2.jpg

 

紧接着,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表彰大会上涌现出诸多奋斗在各行各业的先进劳动者与工作个人,他们工作在每一个平凡的角落,却用自己的辛勤努力,创造了一个个骄人的成绩,在行业中发光发热,他们默默无闻却不可或缺,共同撑起了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是支部党员们学习的榜样。正如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的,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紧紧依靠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通过学习先进个人事迹,支部党员也切实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随后,毛帅代表支委会对过去一年里支部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述职。支部全体党员分别就自身党员模范作用发挥和学习科研等方面的收获和不足做了个人述职,并评选了优秀党员。

 

图3.jpg

 

图4.jpg

 

临近会议尾声,郭莉勉励同学们在新的一年要继续向先进个人学习,提高自我要求,争做全面发展的优秀党员,科研上把握好节奏,做好对未来的规划。同时也再次提醒大家,临近元旦与假期,要加强防疫意识,欢度佳节的同时保护好自己与家人。

 

最后,毛帅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简要的总结,会议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