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制造所硕士生党支部十二月份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图]

发布时间:2020-12-30

12月28日中午,制造技术与装备自动化研究所硕士生党支部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先进制造楼B300会议室召开12月份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硕士生党支部书记高强主持。

 

0.jpg

 

会议第一部分,高强带领同学们总结回顾了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强调必须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高强指出,作为制造所的党员,必须将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与其他党的重要理论学习结合起来,不断加深学习深度,强化党的理论武装。他对全体党员提出希望,要把这种劳模匠人精神融入日常的科研学习中,锐意创新、追求完美,自觉提升机械领域专业知识和技能水平,成为制造领域的高水平人才。

 

1.jpg

 

随后,高强代表支部委员会就支部2020年度完成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他罗列了今年党支部举办的一系列活动,包括疫情期间在线上召开组织生活会、联合教工党支部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党员发展工作等,并对各活动开展的情况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参与其中每一位党员的辛勤付出,也提出了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同时,高强也对支部未来进一步的工作提出展望,号召各支委继续脚踏实地,认真负责组织举办各项活动,推进相关党组织工作,在学院各支部中起争先带头的作用。

 

会议第三部分,高强组织支部每位党员进行个人年度述职,现场党员就自己过去一年内的科研学习、组织生活以及志愿服务情况做了自我总结陈述。

 

制造所硕士生黄祥辉首先总结了自己过去一年的科研情况,提到了疫情期间由于无法回校科研进度有所懈怠,对此进行了自我批评;在组织生活及志愿服务方面,他陈述了自己参与的各项支部活动,汇报了个人党员考核学时,强调在平时必须注重细节、保持自律。

 

制造所硕士生刘畅向大家汇报了过去一年的科研进度,同时也分享了硕士生就业的相关经验,倡导大家对自己的研究课题多做积累,深入探索,提升自身科研质量和深度,在科研过程中磨练自己的专业技能。

 

制造所硕士生杨逸飞对自己过去一学期的课程学习情况进行总结,分享了疫情期间参与防疫志愿服务的经历,提出了自己对于协调课程学习和科研项目的见解,并对自己未来的学习方向进行了阐述,鼓励自己与党支部一同努力前进。

 

2.jpg

 

各位党员述职结束后,高强组织现场每一位党员以线上问卷的形式进行本年度党支部民主评议,并对评议结果进行了统计。

 

会议最后系所思政陈旦玥对党支部过去一年组织的活动及取得的进步和成果予以肯定,她感谢每一位活动策划者和参与者的付出,督促并鼓励党员在认真完成课程学习和科研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支部的各项活动,期望制造所硕士生党支部在未来的一年里可以继续向前取得更多荣誉,通过每一位党员的共同努力建设更加温暖的制造所大家庭。

 

3.jp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