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叶轮机械所硕士生、博士生党支部联合召开“深化四史教育,弘扬劳模精神”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图]

发布时间:2020-12-30

12月26日,叶轮机械研究所硕士生、博士生党支部于机动辅楼F310会议室联合召开了“深化四史教育,弘扬劳模精神”的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本次组织生活会由硕士生党支部书记史挺主持,系所思政教师卢丹阳及全体党员出席会议。

 

会议的第一项内容是学习 “四史”中的党史。硕士生党支部书记史挺通过解读不同历史阶段的毛泽东诗词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与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毛泽东诗词体现了中国革命道路探索的历史进程,也蕴含着中国共产党人与时俱进、积极探索、勇于担当的高尚精神,更是为广大共产党员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提供了方向、提出了要求。

 

会议的第二项内容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努力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鼓励广大群众勤于创造、勇于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添砖加瓦。

 

图1.jpg

 

随后,史挺主持了硕士生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支部大会,会上讨论了李宇航和汤宇超两位同志的转正事宜。李宇航和汤宇超分别就预备期各方面的表现进行了自我总结,考察人发表了考察意见,经过与会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表决,通过了李宇航和汤宇超两位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的决议。

 

图2.jpg

 

接着,史挺对2020年度叶轮所硕士生、博士生党支部工作进行了述职。史挺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党员发展培养工作三个方面,结合系所线上线下开展的读书分享会、专题微党课学习、红色基地参观等进行了总结,支部党员分别对硕士生、博士生党支部进行了评议。

 

图3.jpg

 

然后,史挺主持了叶轮所硕士生、博士生党支部党员民主评议会。支部党员就自己本年度的党性提升、科研学习、志愿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总结,也提出了需要改进的不足之处,同时对其他成员进行了评议。会上还通过民主投票选出了本年度叶轮所硕士生、博士生党支部的优秀党员。根据投票结果,邓一帆、刘何聪、陈宇佳、管金、谢文达当选博士生党支部优秀党员,史挺、周蕊当选硕士生党支部优秀党员。

 

图4.jpg

 

图5.jpg

 

最后,卢丹阳对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她表示本年度叶轮所硕士生、博士生党支部工作开展顺利有序,支部书记工作认真负责,对未来一年支部建设充满信心。同时,卢丹阳鼓励支部党员在科研学习之余丰富个人生活,注意情绪调节,并祝愿系所全体同学新的一年事事顺利。

 

图6.jp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