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器人所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四史教育暨民主评议会[图]

发布时间:2020-12-30

12月28日晚,机器人所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四史教育暨民主评议会在高田会堂举行,支部指导教师郭莉及21名支部党员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黄磊主持。

 

图1.jpg

 

首先,黄磊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以及社会主义发展史。他从中共一大到十九大,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心路历程;从2003“神舟五号”实现飞天梦,再到2020抗击“新冠疫情”以及“嫦娥五号”飞天,讲述了新中国的伟大发展进程;他从1978“改革开放”、1989“亚太经合组织”成立,到2001加入WTO以及十年后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再到G20杭州峰会和RCEP签订,让大家了解了改革开放为中国带来的旺盛生机;他从社会主义产生、发展,再到社会主义的当代发展为大家讲述了社会主义的发展历程。最后,黄磊结合四史故事,号召全体党员要时刻牢记中华民族艰苦奋斗的民族精神,增强勤俭节约意识,发扬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图2.jpg

 

紧接着,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黄磊分享了几位劳动模范的光荣事迹,他们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这些先进事迹也激励着在场的师生党员。

 

随后,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原第三党支部书记章逸凡对上一年的支部工作活动进行了总结,受疫情影响,党支部不仅通过线上线下顺利组织了不同主题的支部生活会,还组织了红色景点参观的主题党日活动,丰富了支部活动形式,受到党员们的欢迎。接着,每位党员同志都进行了年度总结。

 

图3.jpg

 

图4.jpg

 

最后,郭莉勉励同学们在新的一年要继续向先进个人学习,提高自我要求,争做全面发展的优秀党员。同时也再次提醒大家,临近元旦与假期,要加强防疫意识,欢度佳节的同时保护好自己与家人。活动在积极热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