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2020年度东芝空调奖学金座谈会顺利举行[图]

发布时间:2020-12-26

12月23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首届东芝空调奖学金座谈会在学院辅楼210会议室举行。东芝开利空调销售(上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杨燚华、市场主管王慧敏,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副教授胡海涛、本科生教务办公室主任吴艳琼、对外交流与合作办公室主任周俏纨,以及2019和2020年度获奖学生出席了本次活动。

 

图1.png

 

获得2019年度东芝空调奖学金的同学分享了获奖一年来的个人发展与收获。

 

范炜程同学过去一年发表了一篇SCI论文,获校优秀毕业生、荣昶科创提名奖等荣誉。在疫情期间作为防疫志愿者为每一位进出的铁路工作者检测体温。未来将在外骨骼机器人方向上进一步深造。

 

图2.jpg

 

刘琎同学在过去一年中获得了上海交通大学优异学士学位论文(学院共三人)、节能减排大赛三等奖等荣誉。他表示,博一要以学习为主,同时参与课题组工作;博二开始明确课题方向,潜心科研;同时要保持乐观心态,看重每一天的进步。

 

图3.jpg

 

何庆富同学获奖一年来主要忙于毕业设计,并且依托毕业设计,有一篇EI论文在投。他分享到,要夯实基础、明确方向、潜心科研,同时要兼顾生活。

 

图4.jpg

 

侯腾钰同学一年来认真完成了毕业设计,同时积极参与实验室科研项目,获得了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奖等荣誉。他还提到理论学习的重要性,他曾旁听数学学院、物理学院的专业课程并参与了考试,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图5.jpg

 

黄鹏升同学提到要积极开拓视野,善于发现问题,如在项目中增强和企业的沟通,明确科研对应的需求等。

 

图6.jpg

 

王上宁同学在过去一年获校优秀毕业生、荣昶提名奖等荣誉。他谈到自己参加国际会议的经历,在这个过程中收获丰硕。

 

图7.jpg

 

谢明熹同学分享到自己在航天八院实习的经历带给他不同的科研体验。

 

图8.jpg

 

随后,同学们展开了积极的交流,大家都表示获益匪浅。

 

最后,杨燚华先生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他提到空调的能耗问题是亟需解决的一大难题,同时东芝开利空调销售(上海)有限公司提供了良好的实验平台,也期待同学们的加入。

 

图9.jpg

 

至此,首届东芝空调奖学金座谈会活动圆满结束。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东芝空调奖学金于2019年设立。2020年东芝空调奖学金答辩会于2020年11月10日举行,共评选出东芝空调奖学金一等奖5名、二等奖5名。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