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2020“机缘”校企交流月——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校园招聘会顺利举行[图]

发布时间:2020-10-22

10月21日晚,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重汽集团)2021年校园招聘会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机械楼F210顺利举行。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中国重汽集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王勇,中国重汽集团副总经理、汽车研究总院院长郭磊,中国重汽集团组织与人力资源部部长黄维彪,中国重汽集团组织与人力资源部部长助理刘秉阳,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职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徐德辉以及20余名同学出席本次会议。

 

图1.jpg

 

会议伊始,黄维彪简要地介绍了到场嘉宾,并对到场的同学表示欢迎。随后,黄维彪介绍了会议流程,包括企业详情介绍和现场互动交流两部分,建议同学们在就业季做好企业选择,并鼓励同学们现场积极互动,有助于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中国重汽集团。

 

图2.jpg

 

作为交大校友,王勇简要地回顾了自己在交大的求学经历,勉励交大学子趁青春年华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王勇表示中国重汽集团的战略愿景是成为世界一流的全系列商用车集团,集团今年来发展迅猛,过去两年取得了重型卡车销售量翻番的业绩,同时中国重汽集团能够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事业平台,欢迎同学们加入中国重汽集团。

 

图3.jpg

 

郭磊从集团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业务板块、事业平台、人才培养和薪资福利体系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中国重汽集团的具体情况。中国重汽集团总部位于山东济南,是一家集商用车(重卡、中卡、轻卡)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重型汽车经销集团,是中国首辆重型卡车的缔造者,拥有国内唯一的国家级重型汽车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同时拥有院士科研工作站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中国重汽集团在重型汽车行业具有明显的技术和市场领先优势,产品畅销国内外,出口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连续多年出口量排名第一,销售网络覆盖非洲、东南亚、南美、中东、中亚等地区。郭磊强调中国重汽集团能够提供广阔的事业平台,正在从技术引进向自主正向开发加速转型,致力于通过数字技术与集团业务深度融合,打造数字化生态,促进集团深化改革。最后,郭磊介绍了集团的新员工培养、晋升通道、绩效考核制度和校园招聘人才引进与规划等,表示集团秉持“人才是第一工程”的人才培养理念,欢迎广大硕博同学加入中国重汽集团,共同推动集团研发事业的发展与突破。

 

图4.jpg

 

交流互动环节,针对同学们对岗位需求、薪资福利、个人发展规划等方面的疑惑,中国重汽集团的宣讲人员热情地为同学们解答。徐德辉表示中国重汽集团正处于迅速发展的新阶段,能够为同学们提供广阔的事业发展平台、人才待遇和良好的职业发展前景,建议同学们把握机遇,做好职业选择。王勇表示中国重汽集团是一个民族企业,注重研发投入和事业平台建设,并分享了自己的择业经验,建议同学们在择业过程中要看平台、看发展、看机遇。

 

图5.jpg

 

图6.jpg

 

本次活动是机缘校企交流月的重要组成部分,同学们现场与中国重汽集团宣讲人员面对面沟通交流,充分了解了中国重汽集团的详细情况,对集团的业务板块以及未来发展方向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也对自身的专业方向与企业的岗位需求的契合点、匹配度有了进一步的认知,有助于同学们更好地做好就业选择与职业规划。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