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工程热物理所研究生党支部举行“科技报国,勇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工程热物理所新生党员行业教育[图]

发布时间:2020-10-21

10月18日,工程热物理所研究生党支部前往上海交通大学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开展了新生党员行业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并通过专题讲座的方式与沈阳发动机设计研究所、航空涡轮轴发动机设计研究所和中国燃气涡轮研究院的优秀工程师进行了交流学习。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副院长、工程热物理所研究生班主任欧阳华,系所思政徐德辉出席了本次活动。

 

图片1:欧阳华老师主持.jpg

 

三大主机研究所的工程师们介绍了目前我国航空发动机领域的发展概况,针对目前发动机适航技术及涡轮气动设计等方面遇到的寿命及结构问题进行了分享交流,并结合当下技术瓶颈提出了未来的发展研究方向,希望通过与上海交通大学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建立深入密切的合作交流。

 

 

随后,沈阳发动机设计研究所涡轮型号部研究员杨养花结合实验室涡轮机模型主动为大家讲解了高压涡轮部件设计的思路和方法,从实际工程师的角度分析了理论设计和实际加工过程中的差异,并欢迎同学们前往所内进行实习交流。“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这是行业专家工程师们带给同学们最直接深刻的印象。接着同学们在竺晓程老师以及志愿者同学的介绍下依次参观了航空发动机展示厅及拆装平台、BTT实验室、高速离心压气机试验平台、振动实验室、气动消声室以及4.3兆瓦多级轴流压气机实验台。

 

图片3:杨老师介绍.jpg

 

为了加深新生党员之间的互相认识了解,徐德辉在大家参观完实验室后组织了破冰小游戏互动环节。通过“抓手指”、“黄包车”等趣味小游戏让大家以更加轻松愉快的方式快速互相认识,加深了解。

 

图片4:破冰.jpg

 

最后,系所班主任欧阳华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与三大研究所行业专家的学习交流认识到目前国家在航空发动机研发上遇到的难题,号召大家 要锻炼独立思考的创新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同时,强调研究生要注重培养家国情怀意识和科技报国之志,时刻与祖国同行。针对新生在研究方向选题上的困惑,欧阳华提出要注重学科交叉,做到理论和实验相结合,勤奋努力,扎实的做好自己的科研任务,切勿急功近利。

 

图片5:合影.png

 

抬头仰望,永远是天空的方向,深邃的蓝色,如同梦想一样宽广。相信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定能更加坚定新生党员同志们科技报国之心,勇担使命之志!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