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19级本科生年级大会[图]

发布时间:2020-10-19

10月14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在上院100教室召开2019级本科生年级大会。学院副院长王丽伟,党委副书记张文明,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汪国琴,学院本科生党建工作负责人卢丹阳,学院2020级本科生思政教师以及全体学生出席会议。会议由年级思政梁茂宗主持。

 

图1.jpg

 

图2.jpg

 

首先,张文明寄语全体学生,向同学们提出了新学期的期望,鼓励同学们积极主动地迎接相关挑战,走出自己的舒适圈,多与老师和能给自己带来正面影响的优秀学长学姐交流,全面提升自身的学习能力、科研能力。

 

图3.jpg

 

随后,汪国琴以“关于爱情——心理咨询师与你谈谈亲密关系”为主题,结合相关心里咨询经验及相关文献案例,针对人际交往、情感交流、两性关系等话题,用风趣的语言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同时针对同学们普遍关心的异地恋等情感问题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处理与他人关系,及时调整好自己的心理状态。

 

图4.jpg

 

2017级学生向思磊作为优秀学长向大家分享了自己成功推免的经验。从推免途径、推免流程、夏令营参与、导师选择等方面切实地解答了同学们对于推免升学等问题的相关疑惑,帮助同学们尽早做好准备。

 

图5.jpg

 

2015级上海市优秀毕业生沈蓓筠由于尚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学习,录制了分享视频并通过线上方式与大家进行交流。她向同学们介绍了海外留学的相关经验,着重讲述了自身在本科期间所做出的努力,激励大家早日确定研究方向,并为之不断奋斗。

 

图6.jpg

 

王丽伟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全员导师制,分享了相关优秀同学在学习科研上的突出表现,帮助同学们全面规划自身的科研发展道路,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与对未来科研生活的向往。

 

图7.jpg

 

卢丹阳介绍了本科生党员发展相关工作,重点介绍了入党的流程。她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入党应当完成的各项事务,帮助大家了解入党的相关事宜。

 

图8.jpg

 

最后,梁茂宗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并结合其他年级事务对同学们的未来学习生活提出了建议,鼓励大家尽早确立明确的目标,重视学习,珍惜时间,刻苦努力。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