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2020级研究生新生“阳光计划”体验式培训[图]

发布时间:2020-10-18

10月17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和媒体与传播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阳光计划”体验式培训在机械动力学院高田会堂举行。本次活动由机械动力学院UTJS培训师王文章、陈旦玥,研会指导老师张和坤担任培训师,两个学院的近百名研究生会成员参与培训。

 

全体成员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活动,近百名研究生共分为6组,先后进行了小组文化展示、组内破冰、急速60秒和无敌风火轮等活动。

 

在活动开始,在王文章的带领与指导下,各组同学通过“抓手指”的暖场小游戏,迅速拉近距离。

 

图片一.png

 

在小组文化展示环节,各组按游戏规则在规定时间内确定了队长、队名、队歌、队形、口号和队花、队草,并绘制了队旗和小组海报。6个小组通过各具特色的方式进行了团队展示,呈现了当代研究生的风采。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现场的气氛轻松而热烈。

 

图片二.jpg

 

在急速60秒环节,在陈旦玥的引导下,全体在场研究生以小组为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指定图片的排序。时间紧、任务重。这项活动不仅需要大家的齐心协力,更需要大家发动智慧,以尽量少的时间获取更多的图片信息。

 

图片三.jpg

 

在无敌风火轮环节,在张和坤的引导下,同样是以小组作为活动单位,各个小组需在指定时间内将利用一定数量的报纸、一卷胶带和一把剪刀来完成一个纸带传送机构,实现团队成员在此机构上的共同前进。在机械动力学院的辅楼广场上,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用自己忙碌飞奔的身影,为机械动力学院增添一道靓丽风景。

 

图片四.jpg

 

在这个阳光灿烂的秋日午后,通过别开生面的“阳光计划”培训,机械动力学院的研究生们在共同协作,在增强个人团队合作能力与组织领导能力的同时,还增进了与媒体传播学院同学的友谊。交流砥砺,融会贯通。这次“阳光计划”给同学们带去的不仅仅是一个下午的欢乐,也是研究生生涯里的一抹金色的暖阳。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