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0年本科生就业启动大会顺利举行[图]

发布时间:2020-10-09

9月29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0年本科生就业引导大会在ZOOM会议室线上举行。大会旨在介绍近年来机械动力学院本科生毕业去向和就业相关事务,让同学们了解最新的就业形势,找准自身定位并做出合适的选择,鼓励同学们到国企央企等重大国防军工单位就业,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战略相结合。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17级思政戴雨吟,F18级思政、本科生就业负责人王文章,2019届毕业生中共青海省委组织部选调生赵隆俊、2019届毕业生现就职于戴尔易安信公司的李舻航、2020届毕业生现就职于上汽集团的李博文分别分享了职业选择、求职经验和行业发展等内容。F17级计划就业与考研学生参与了本次会议。

 

大会伊始,王文章介绍了在疫情和国际局势冲击下的就业形势变化,建议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投入就业季。

 

1.png

 

随后,王文章就2016-2020届本科生去向进行梳理,展示了近几年学院毕业生国内升学,国外升学,就业去向等统计数据。介绍了学校和学院推荐的重点就业单位,并为同学们解释了基层就业等相关概念。介绍了毕业事务和就业流程,分享获得求职信息的渠道,最后告诫同学们一定要理性分析自身情况,做好就业考虑。

 

李博文以自身经历出发,介绍了上汽集团的情况,讲述自己在国企工作的所见所闻。同时,他也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包括如何选择企业,打造简历以及通过面试等过程。最后,他建议同学们应当有意识的增强自己的学习能力,以便将来能够更好地应对不同的工作要求。

 

2.png

 

李舻航详细地介绍了戴尔公司涵盖的业务方向,分享了自己的入职过程以及在外企工作的心得体会。他回顾了自己大学四年的生活,鼓励同学们多多尝试,提早做规划,有条不紊地走好自己的道路。

 

3.png

 

赵隆俊从自身经历出发,详细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定向选调生的报考条件、考试流程和发展前景。他分享了自己选择当选调生的经历,鼓励同学们积极面对在人生十字路口做选择时的纠结与困难。

 

4.png

 

会后,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希望2021届毕业生谨记“选择交大,就选择了责任”,用行动证明交大人的责任与担当,把青春融入祖国山河,把个人理想和国家战略相结合,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