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新能源动力研究所召开2020年研究生大会暨新生欢迎会[图]

发布时间:2020-10-05

9月27日下午,新能源动力研究所在高田会堂举办了2020年系所研究生大会暨新生欢迎会。系所长林赫、系所教工党支部书记邓康耀、实验室主任方俊华、学工办主任郭莉、思政教师陈俞婕、导师代表及系所全体研究生出席了本次活动。大会由新能源动力研究所班主任吕兴才主持。

 

会议伊始,吕兴才代表新能源动力研究所全体师生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祝贺和欢迎。随后,郭莉进行致辞,对系所全体师生多年来积极参加学院各项活动表示感谢,并肯定了系所人才培养的成果。林赫向新生介绍了系所基本情况,并对系所今后的发展方向进行了介绍。

 

图1.jpg

 

紧接着,2020级新生分别进行自我介绍,分享自己步入研究生生涯的心情与感悟,并对自己提出了期冀。自我介绍过后,于亮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向研究生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科研感悟及经验。

 

图2.jpg

 

吕兴才对“如何做一个合格的研究生”做了分享,就研究生的生活与学习、如何与导师相处、学术诚信等问题做了教育和引导,并勉励全体研究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培养奋斗精神。

 

图3.jpg

 

最后,方俊华和陈铭夏对2020级研究生新生同学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大家要严格遵守实验规范、注意人身安全,严禁违规操作。

 

图4.jpg

 

图5.jpg

 

此次新能源动力研究所2020年研究生大会暨新生欢迎会的召开,对新同学适应新环境,投身科研学习,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相信同学们会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接下来丰富多彩的研究生生活中去!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