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笃志励远,饮水思源”机电所迎新大会暨团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图]

发布时间:2020-10-05

9月30日,“笃志励远,饮水思源”机电控制与物流装备研究所迎新大会暨研究生团支部“学四史,守初心”主题团日活动在振华会议室顺利召开。机电所所长刘成良、教工党支部书记史熙、实验室主任雷军波、系所思政郭莉老师出席会议,2020级新生及支部团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毛帅主持。

 

图一.jpg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刘成良代表机电所全体师生对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他回顾了学校和系所发展的光辉历史,要求同学们深刻理解“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内涵。他勉励同学们要敢于攻坚克难、勇担责任,惜时如金、报效社会,在未来几年的宝贵时光中有所作为,在科研生活中苦中作乐,实现人生价值。

 

图二.jpg

 

随后,史熙为新生上了生动一课。他要求同学们在科研、学习、生活中找准自己的节奏,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希望同学们在做科研时要脚踏实地,不仅要搞懂怎么用,更要明白为什么,让同学们对未来的研究生生涯充满信心。

 

图三.jpg

 

之后,雷军波针对实验室安全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特别是用电安全与实验室卫生,要求同学们要注意用电习惯与规范,从小处着手,避免安全隐患。

 

图四.jpg

 

接着,老生代表黄剑辉与新生代表陈斌豪依次发言。黄剑辉是2015级硕博连读生,作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黄剑辉远程分享了自己科研的心路历程,他希望大家早日找准自己的定位,结合自己的未来打算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黄剑辉认为要合理规划自己的兴趣,多读文献,提高学习效率,跳出舒适区,大胆学习新的东西,多问多交流,并提高自己的表达能力。陈斌豪作为第十六届挑战杯特等奖获得者分享自己的科研心得,做科研最重要的特质就是热爱与创新,并祝福大家在交大的研究生活顺利、美好。

 

图五.jpg

 

图六.jpg

 

之后,机电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仝展为大家介绍了机电所各支部情况及党团支部的精彩往期活动,全方位展示了机电所良好的党团氛围。他强调了系所党员考核标准,勉励同学们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水平。

 

图七.jpg

 

最后,机电所团支部书记韩超主持召开了9月团组织生活会。韩超对团组织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讲解了对团员的要求。同时还介绍了团组织推优入党的流程,希望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随后,全体团员进行了“学四史,守初心”的学习。

 

图八.jpg

 

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迎新大会圆满结束,希望此次大会能够发挥价值引领作用,帮助2020级新生在交大校园开启全新的求学生涯,明确学习目标,潜心治学,锐意进取。新学期,新开始,新机电人必会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