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燃料电池所研究生党团支部与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共建及迎新活动[图]

发布时间:2020-09-30

9月26日,燃料电池所研究生党团支部与教工党支部共同前往上海神力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支部共建及迎新活动。燃料电池所教工党支部书记上官文峰、班主任沈水云、思政老师陈俞婕及系所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去往企业的途中,上官文峰详细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内容和目的,并说明了参观企业的一些注意事项,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学习多听多想,并组织全体同学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帮助新生同学尽快融入系所。随后,沈水云指出科研人员在发表论文认真科研的同时也要努力推进技术的产业化造福社会,陈俞婕对大家的参与热情表示肯定,鼓励大家抓住机会好好学习。

 

图1.jpg

 

到达企业后,神力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斌热情接待了大家。他从我国燃料电池行业的发展机遇、应用和挑战以及神力科技风雨二十载两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展示。通过周斌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到由于能源转型的趋势、绿色低碳的承诺和各项政策的支持,国内燃料电池汽车行业的飞速发展是必然的,并且目前已经在很多方面开始应用。尽管技术发展的成果令人雀跃,但仍有许多领域的国产化还未完成,需要更多从业人员为之奋斗。神力科技从1998年创立至今,在燃料电池领域勤耕不辍,一步一个脚印走到如今国内行业领先地位,建立了优秀的核心团队,拥有强大的研发能力和测试能力,掌握大量核心关键技术,数十年奋斗历程让同学们都敬佩不已。

 

图2.jpg

 

图3.jpg

 

报告结束后,上官文峰与周斌就中日燃料电池行业的发展情况进行了精彩的讨论,整个过程中周斌介绍了丰田燃料电池车的发展情况,与国内情况进行对比,指出国内技术在可靠性耐久性方面还有追赶的空间。听完后同学们清醒地意识到在这个领域中需要正视差距,只有努力科研,抓住政策、机遇带来的抓手,才能后来居上。随后,周斌带领大家参观公司的陈列室、实验室、生产车间和用氢站,他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各个场所和设备的用途。

 

图4.jpg

 

尽管参观学习的时间不长,但是全体同学都深刻认识到“产学研”结合的重要性。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实际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有了更详细的了解,也对产业行业情况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会更加认真地投入科研学习中,推动技术进步,助力行业发展,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机遇中奉献青春,服务国家社会。

 

图5.jp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