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迎新大会| “思源致远,扬帆远航”制造所迎新大会[图]

发布时间:2020-09-30

9月24日晚,制造技术与装备自动化研究所在高田会堂举行“思源致远、扬帆起航”主题迎新大会,系所班主任赵万生、孙方宏,教师代表康小明、王新昶,思政教师陈旦玥以及系所全体学生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博士生团支部书记杨沛强主持。

 

图1.jpg

 

图2.jpg

 

系所班主任赵万生表示,当前正值天时地利人和、造就人才辈出的时代,国家的发展需要依靠我们这代人艰苦努力、发挥创造力去面对世界上任何的挑战。他希望同学们摒弃精致的利己主义,担负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孙方宏指出,制造所历史悠久,硕果累累,同学们应把握当下,锻炼自身科研能力,取得更多科研成果,为今后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所长陈明通过视频介绍了制造所发展历史、辉煌荣誉、师资队伍和研究方向,希望同学们用专业知识建设国家,牢记“精工极致,琢磨完美,革故鼎新,强国富民”的所训。

 

图3.jpg

 

系所思政陈旦玥介绍了制造所学生活动的特色和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并结合自己的感悟与新生分享经验。她鼓励同学们要珍惜时间,做好规划;换位思考,尊重规则;主动思考,积极交流;在科研上积极付出,做各个领域的开拓者。

 

图4.jpg

 

最后,制造者之家破冰游戏吸引了全体同学参与,将本次迎新大会推向了高潮。“击鼓传花”拉进了彼此的举例,“制造版你画我猜”在游戏中增强了专业兴趣,“快问快答”促进了对系所的了解。

 

图5.jpg

 

会上,团支部还进行了推优工作,杨沛强详细介绍了党团结构、推优的原则及流程,经过支部书记介绍、自我介绍、不记名投票等环节,大会通过2020级硕士新生钱思瑜成为推优对象。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