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20级本科生年级大会[图]

发布时间:2020-09-30

9月28日晚上,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在东上院100教室召开2020级本科新生年级大会。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助理馆员王涵春,上海交通大学保卫处杨立志,学院基础与实验教学中心2020级实验教务刘孟奇,学院2020级本科生年级教务孙学雷,学院学生党总支本科生党建工作负责人卢丹阳,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千坤,学院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思政教师以及全体学生出席会议。会议由年级思政苏友煌主持。

 

图0.jpg

 

【图1 图书馆王涵春】.jpg

 

首先,王涵春进行了图书馆相关工作的讲座,向同学们全面介绍了我校图书馆。她着重讲解了图书馆丰富的学习资源、文化空间、生活空间、乐享服务以及资源的有效使用,鼓励同学们把图书馆当作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利用图书馆提升自己,成就自己。

 

【图2 保卫处杨立志】.jpg

 

随后,杨立志以“提高防范意识,共筑安全防线”为主题,从高校治安形势、保卫处业务介绍、盗窃诈骗案例及防范、打架斗殴案例及防范、校内外交通及消防事故、非正常死亡案例及防范、外卖食品安全以及个人防护七个方面,用幽默诙谐的语言为大家进行了安全教育,他强调防护措施的重要性,教育同学一定要遵守学校规定,全力把风险降到最低。

 

【图3 刘孟奇】.jpg

 

刘孟奇给同学们上了另一堂实验室安全教育课,从责任体系、化学、气瓶、用电与消防五个方面介绍了实验室安全的具体要求与防范方法,强调遵守学生实验守则的重要性。在讲座中,他还介绍了学校丰富的实验室资源,帮助同学对此加以利用。

 

【图4 孙学雷】.png

 

孙学雷介绍了本科生在日常学习修业的注意事项,其中包括应当了解的官方通知平台、选课注意事项、常规注意事项、专业分流简介、专业培养计划多个方面,帮助同学们了解大学生活。

 

【图5 卢丹阳】.jpg

 

卢丹阳介绍了本科生党员发展相关工作,重点介绍了入党的流程。她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入党应当完成的各项事务,帮助同学们了解入党的相关事宜。

 

【图6 千坤】.png

 

千坤从新生活动、文艺赛事、特色节日和科创氛围几方面为2020级新生介绍了丰富多彩的学院生活,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及对未来的期待。

 

【图7】.jpg

 

【图8】.jpg

 

最后,王国锋和苏友煌对本次大会进行了小结,并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生活提出建议。苏友煌强调了会议纪律要求和时间观念,王国锋则强调目标意识和自律意识,鼓励大家严格要求自我。

 

通过本次大会,同学们对未来大学生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与体悟,确立了初步的奋斗目标。相信同学们会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积极主动、严于律己,遇见更美好的自己!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