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薄板结构制造所硕博党团支部与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迎新及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0-09-28

9月23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薄板结构制造所硕博党团支部与教工党支部在机械楼高田会堂联合开展系所迎新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关工委、原副院长陈关龙,薄板结构制造所教工党支部书记、研究生班主任赵亦希,所长来新民,朱平、张延松、于忠奇、余海东、王华、陈根良、徐竹田、周明东、何霁、陈伟、储国平、钱昌明等老师以及研究生同学出席活动。

 

全场.jpg

 

首先,来新民代表薄板所全体师生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并介绍了薄板所的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六个不同研究方向的科研工作重点,对研究生培养模式进行详细说明,还介绍了系所近两年优秀的博士、硕士研究生的就业去向,最后为同学们送上亲切的祝福和期望。

 

来新民.jpg

 

赵亦希详细介绍了薄板结构制造所的前身、发展历程以及收获的诸多荣誉,分享了建所初期前辈们艰苦奋斗的故事,激励研究生同学珍惜今天良好的科研环境和学习生活条件,勤奋为学,刻苦钻研,勇于攀登学术高峰。赵亦希还为学生党员、团员上了一堂党课,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科技创新重大问题加快进度,加强基础研究,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开拓创新思维,为不断丰富和发展科学研究体系做出贡献。与会每位老师也都为新同学献上祝福,寄语同学们努力学习、潜心科研,成就一等学问,将来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赵亦希.jpg

 

赵亦希2.jpg

 

陈关龙在总结讲话中启迪同学们树立家国情怀,用于担当国家与社会的重任,为国家科研事业做出贡献。

 

陈关龙.jp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