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叶轮机械所新生大会暨“铭记历史,砥砺奋进;不忘初心,扬帆启航”主题生活会顺利召开[图]

发布时间:2020-09-28

叶轮机械研究所新生大会暨“铭记历史,砥砺奋进;不忘初心,扬帆启航”党团联合组织生活会于9月22日在F210会议室召开。叶轮机械所教工党支部书记翁一武、系所思政老师卢丹阳以及叶轮机械所全体研究生出席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叶轮机械所博士生党支部书记谢文达主持。

 

图片1.jpg

 

首先,翁一武代表叶轮机械所全体师生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祝贺和欢迎。他从“爱国情怀”、“叶轮机械所杰出校友”和“不忘使命勇担当”三个方面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党课内容让新生同学引起共鸣、引发斗志,现场气氛热烈。同时,翁一武寄语全体学生要在奋斗与坚持中逐梦前行! 

 

图片2.jpg

 

随后,卢丹阳为全体研究生送上新学期寄语,奋斗正当时,青年人尤其是交大学生应勤勉敬业、担当作为、马上就办、持之以恒。希望每一位同学把握青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图片3.jpg

 

接下来,博士生党支部书记谢文达给大家带来主题为“铭记历史,砥砺奋进;不忘初心,扬帆启航”的微党课,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重要篇目和四史,让大家深刻领悟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于永葆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根本性意义。

 

图片4.jpg

 

之后,博士生党支部书记谢文达和团支部书记肖克华回顾了过去一年系所的党团工作内容,并分别就新生科研工作、党团组织生活等为同学进行了介绍。

 

图片5.jpg

 

图片6.jpg

 

最后,硕士生党支部书记郭仲秋向新生党员讲解了党员考核要求,并寄语新生党员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图片7.jp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