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新能源动力研究所“追忆峥嵘岁月,弘扬抗战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图]

发布时间:2020-09-27

9月24日晚,新能源动力研究所硕士生、博士生党支部在振华会议室开展了“追忆峥嵘岁月,弘扬抗战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以及新能源动力研究所教职工党支部支委朱磊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新能源动力研究所硕士生党支部书记马思远主持。

 

图1.jpg

 

会议伊始,朱磊为新生党员讲授第一节课。首先向新生党员介绍了新能源动力研究所的悠久历史以及辉煌成就,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朱磊结合入党至今自己在党支部的工作,鼓励党员同志努力奋斗,提高要求,起好带头作用。最后,针对同学们的科研课题进展以及个人发展,朱磊建议大家保持连续性,延迟满足感,提早规划,正确看待课题中的困难,努力走上坡路。

 

图2.jpg

 

随后,马思远带领大家进行了学“四史”主题教育活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系列讲话,重点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大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以及解放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所经历的困难与获得的伟大胜利,对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国期间的一系列艰苦奋斗史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和总结。

 

图3.jpg

 

最后,值此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之际,在马思远的带领下,大家一起重温抗战故事,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英烈。通过对习近平多次关于抗战精神讲话的学习,在场党员同志们深刻感受到民族精神的力量,再次学习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以及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

 

至此,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图4.jp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