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思源致远、扬帆起航”机器人所研究生迎新大会顺利召开[图]

发布时间:2020-09-26

9月24日,“思源致远、扬帆起航”机器人所研究生迎新大会在高田会堂顺利召开。院党委副书记、班主任熊振华,副院长、班主任盛鑫军,副院长孟雁,机器人所所长朱向阳,教工党支部书记谷国迎,班主任付庄,青年教师陈飞飞、王东、李广晔,思政教师郭莉及2020级全体新生出席了大会。会议由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章逸凡主持。

 

图1.jpg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朱向阳代表机器人所全体师生对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他勉励同学们要敢于吃苦、勇担责任,在实业兴邦的背景下,以国家强盛为己任,通过科技报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图2.jpg

 

图3.jpg

 

随后,谷国迎为新生上了生动一课。通过介绍党支部工作的主要任务、回顾机器人所辉煌的发展历程以及近五年的研究进展,他强调了国家发展对学校和学科发展的重要作用,并全方位的展示了机器人所良好的科研氛围与深厚的科研底蕴,让同学们对未来的读研之路树立信心。

 

图4.jpg

 

接下来,三位班主任老师进行了分享交流。盛鑫军希望同学们勤于思考,对未来发展要有清晰的定位,并强调了健康体魄的重要性。熊振华寄语新生要惜时如金,努力学习,立志与祖国同向同行。付庄提醒同学们要加强安全意识,在疫情防控期间要学会保护自己和身边的同学。

 

图5.jpg

 

图6.jpg

 

图7.jpg

 

之后,老生代表刘晶晶与新生代表张桀馨依次上台发言。作为2020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刘晶晶分享了自己科研的心路历程,她认为坚持付出总会有回报,要学会平衡科研和生活的关系,注重劳逸结合。张桀馨表示,作为交大学子,不仅要向身边优秀的师长学习,更应该将个人的发展融入祖国的山河,在这个承前启后的新时代成就一等事业,跻身一等人才。

 

图8.jpg

 

图9.jpg

 

最后,章逸凡介绍了机器人所研究生各党、团支部的概况以及以往开展的丰富多彩的活动,并传达了新学期全体党员需要注意的新规定与新要求。迎新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相信此次大会不仅为2020级新生开启了研途的美丽篇章,而且对同学们深入思考职业规划和人生目标起到重要的价值引领作用。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