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举行研究生新生班会[图]

发布时间:2020-09-26

9月23日晚,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于机械辅楼310举行了系所硕博研究生新生班会,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生班主任欧阳华、王倩,系所思政老师徐德辉出席了本次会议,工程热物理研究所2020级全体硕博新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图片1.jpg

 

会议伊始,徐德辉向新生们介绍了系所两位研究生班主任。王倩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介绍了工程热物理所重视基础性、理论性、前沿性研究,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定位以及现有学科主要方向,最后介绍了系所的师资队伍。

 

图片2.jpg

 

随后,工热所两位优秀博士生从不同方面向各位新生分享了有趣、有用的科研经验。李涛分享了自己参与大大小小各类实验研究中的心得感悟,良好的工作态度,完备的工作模式,明确的工作流程都是进行实验研究必不可少的部分。郭晴从科研、关系、心态三个方面分享了她的经验心得。她提到读博期间焦虑是常态,要用实际行动克服焦虑,把科研当作生活的一部分,并保持自己在科研以外的兴趣爱好。

 

图片3.jpg

 

图片4.jpg

 

之后,工热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杨倩向各位新生介绍了系所研究生党支部划分,学院入党流程以及正式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的考核办法。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团支部书记李治达向各位新生介绍了团支部推优时间节点,组织生活会等支部活动,并向新生同学介绍了智慧团建平台。

 

最后,系所研究生班主任欧阳华向各位新生进行了寄语,希望大家在后续学习、科研中主动发挥个人的主观能动性,学会自我规划;学会和导师、和课题组其他成员、和系所的其他老师和同学进行交流,在交流中取长补短,不断进步。

 

图片5.jpg

 

图片6.jpg

 

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