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新生第一课[图]

发布时间:2020-09-15

9月13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第一课在霍英东体育中心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院长彭志科,副院长王丽伟,党委副书记张文明,本科生班主任、教务、思政教师及2020级本科生新生等参加了典礼。典礼由2020级思政组长苏友煌主持。

 

1.jpg

 

杜朝辉对本科新生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新生提出了“调整心态,整装再出发”、“明确目标,努力再攀登”、“志存高远,有‘一等’的追求”这三点要求,表达了对新同学们学有所成、梦想成真的美好祝愿和做出伟大成就的殷切期盼。

 

2杜朝辉.jpg

 

王丽伟介绍了学院的本科生人才培养体系,她展示了高年级学生制作的课程项目视频和钱学森班各类活动成果,生动反映了机动学子丰富多彩的第一课堂,鼓励同学们拓展兴趣、投身科研、勇于实践。

 

3王丽伟.jpg

 

张文明介绍了2020级本科生各位班主任、思政团队、教务老师,通过分析学院在籍本科生的各类数据,介绍了学院对于一流工科人才的价值引领、素质培养和丰富的第二课堂活动。

 

4张文明.jpg

 

开学典礼现场为班主任颁发了聘书。F2002009班班主任胡永祥分享了自己关于“变与不变”的理解,提醒同学们在自我认知、学习方法、兴趣探索三方面寻求改变,同时要保持学习的初心不变,思考人生的价值,踏实走好每一步,面对未来变化的世界。

 

5.jpg

 

6胡永祥.jpg

 

2019级本科生赵天予分享了自己步入交大后便捷的生活体验、对各项活动的思考与取舍、直面挑战走出迷茫的成长历程和在校园内感受到的人文关怀。赵天予鼓励学弟学妹们保持自信努力成长,度过多彩非凡的大学生活。

 

7.jpg

 

2020级新生季翰天代表同学们发言,讲述了对交大的向往以及肩负历史使命与责任、面对挑战的决心。

 

8季翰天.jpg

 

全体新生庄严宣誓,“诚信为本、精勤为学、脚踏实地、追求卓越,树立学术理想,坚守行业情怀,为制造强国实业兴邦而奋斗终身!”

 

9.jpg

 

彭志科为新生上主题为“筚路蓝缕,再创辉煌”的开学第一课,动情地讲述了学院的百年历史,要求同学们向杰出校友学习,传承学院传统、文化和精神。他介绍了学院的学科育人模式、师资队伍和科研平台。现场反响强烈。

 

10彭志科.jpg

 

481名本科新生怀抱着希望与梦想来到东海之滨,走入交大校门,成为机动学子。相信他们在未来的生活中一定能够志存高远,攻坚克难,做到“为飞跃而求实,为创业而攻坚”,承担交大人的责任,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