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举行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培训会[图]

发布时间:2020-09-15

9月9日上午9时,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在机械楼F210举行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副院长王丽伟、党委副书记张文明、全体2020级班主任、年级教务老师、年级思政和辅导员出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本科生思政办主任梁茂宗主持。

 

2020-09-09 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培训会@F210-图 (1).jpg

 

杜朝辉做了动员讲话,他提出作为老师的首要任务是教书育人,而班主任在学生个人发展和启发上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班主任的担任经历对于青年导师既是一种责任和锻炼,也对于他们个人的未来发展有非常正面积极的作用。他在动员讲话中对2020级班主任提出正确的价值引领,严格管理、严格要求,培养学生的规矩意识等具体要求。

 

2020-09-09 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培训会@F210-图 (2).jpg

 

吴艳琼介绍了2020级本科生培养方案。她主要介绍了学院生源、专业、课程、教学管理等方面内容,并提出第一学期是学生学习关键时期,指出本学期需要进行的重要事项,强调了监考工作注意事项以及学业诚信的重要性。

 

2020-09-09 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培训会@F210-图 (3).jpg

 

梁茂宗就本科生班主任工作制度及学生相关事务进行了介绍。他主要介绍了学院组织框架、班主任管理考核情况、本科生迎新工作安排等内容,并分析了本科生成长规律以及成长特点,希望各位班主任关注每一位学生的成长情况,尽量避免学生退警退学情况的发生。

 

2020-09-09 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培训会@F210-图 (4).jpg

 

卢丹阳对本科生党员发展工作程序进行了详细解读。她认为班主任在党员发展工作中能够起到促进引领的关键作用,强调了新形势下本科生党员发展工作需要班主任引导学生积极加入党组织。

 

2020-09-09 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培训会@F210-图 (5).jpg

 

徐德辉进行了本科生就业形势与就业政策介绍。他详细介绍了目前机械动力学院的就业形势和就业政策,分享了近几年学院毕业生的去向和就业质量,并且分析了2020年的就业形势。 

 

2020-09-09 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培训会@F210-图 (6).jpg

 

王文章做了本科生综合测评及奖学金方面的工作讲解。他介绍讲解了学院的奖助学金体系以及综合测评评审流程办法,强调了各位新生班主任可以更有方向性地激励新生参加素质拓展项目,希望班主任以奖学金的形式去鼓励和引导新生参加各类活动。

 

2020-09-09 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培训会@F210-图 (7).jpg

 

马涛、周登极、杨帆做班级管理经验分享。三位老师展示了自己班级同学取得的优秀成绩,分享了自己与所在班级同学相处的经历,通过具体案例讲述了自己积累的工作经验和各种技巧,他们一致认为班主任期间的收获对于这些青年导师而言也是一种美好的回忆和富有意义的经历。

 

2020-09-09 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培训会@F210-图 (8).jpg

 

会议最后由张文明做总结讲话,他赞扬了优秀班主任为自己班级学生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同时勉励各位新生班主任在未来的工作中一起群策群力,将新一届本科生引导培养成为优秀的祖国栋梁!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