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电所研究生党支部举行“回顾抗战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0-09-15

9月10日下午,机电控制与物流装备研究所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在学院辅楼310举行“回顾抗战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指导老师郭莉及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第一党支部书记毛帅主持。

 

图1 9月党组织生活会.jpg

 

首先,毛帅带领大家回顾了75年前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抗争取得伟大抗战胜利的历程,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有关抗战精神的讲话,号召大家铭记历史,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以各种爱国奉献的先进典型为榜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无私奉献,不懈奋斗。

 

图2 回顾抗战历程,感受民族力量.jpg

 

随后毛帅为大家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劝学”的重要论述,主要包括五大方面。一是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二是要惜时如金,孜孜不倦;三是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五是要强健体魄,健康身心。毛帅勉励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从当下做起,做“顶天立地”的科研,将科学研究与时代需求结合起来,同时也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劳逸结合才能持续作出贡献。几位与会党员积极结合自己当下的科研工作发表了的感想,郭莉老师也对大家的发言做了总结,勉励大家珍惜当前的在校科研时间,攻坚克难,在毕业后能投身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和需要的行业中去。

 

图3 共勉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要求.jpg

 

图4 共勉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要求.jpg

 

最后进行了校党代会代表和两委委员候选人提名,支部党员按照提名的相关规定完成了提名工作。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