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器人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举行“回顾抗战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0-09-15

9月10日晚,机器人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学院辅楼310举行“回顾抗战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指导老师郭莉及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方韵主持。

 

插图一.jpg

 

首先,方韵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抗战历史,75年前,中国人民经过长达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14年间,无数中华儿女投身抗战,舍身为国,以生命和鲜血捍卫了民族尊严,铸就了伟大的抗战精神。而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依然需要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方韵号召全体党员团员不断增强团结一心的精神纽带,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用青春谱写中华民族的伟大新篇章。

 

紧接着,支部的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五项要求。对于“做学问必须求真学问,求真理”,支部同学震撼很大,普遍认为当代人每天都从手机汲取非常多的信息量,但大部分是碎片化知识,不仅占用了宝贵时间,而且不利于形成个人独立见解。书记方韵希望大家辨清知识的价值,沉心学习系统化知识,把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形成自己的见解。

 

随后,方韵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党代会代表和两委委员的候选人提名工作。提名采用线上问卷形式,经过详细讨论,支部最终确定了候选人名单。

 

插图二.jpg

 

最后,郭莉和同学们亲切交流,她鼓励大家珍惜实验室的资源和时间,加快科研进度;同时也提醒同学严格遵守现阶段“非必要不出校”的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合理安排国庆假期。会议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