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述职会顺利召开[图]

发布时间:2020-09-12

9月9日,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下简称“团学”)述职会在F310顺利召开。与会人员梳理一年以来的工作进度、工作成果、当前进展、内建及内部培养、当前问题及改进方向等内容。团委学生会指导老师戴雨吟、任子文、郑思航、周义泉参与会议。会议由康亦铭主持。

 

主席团首先致辞,简单的回顾了上一学年以来组织的大大小小的活动,展望了本学年的工作计划,提出项目组制度。强调要秉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初心,将机动团学家文化的氛围传承下去。

 

图1-主席团.jpg

 

秘书处主要从工作内容和内建内培两方面进行述职,重点介绍了主办的“团学饭米粒”生日祝福和正在推进的学生权益平台建设。秘书处将为团学更温馨的家文化努力奋斗。

 

图2-秘书处.jpg

 

联络部介绍了对外联络和内部建设的工作,“守护天使”生日庆祝计划给了联络人独家的回忆。在本学年中联络部将把活动轻量化,有趣化,吸引更多人参加。

 

图3-联络部.jpg

 

组织部主要介绍了团组织日常工作,部门内培,问题反思以及展望。针对团支书队伍建设难,事务机械化重复化多等问题也给出改进方法。

 

图4-组织部.jpg

 

实践部主要介绍了其主导的社会实践前后期工作及内部招新内建工作。实践部将建立阶段性反馈和总结机制,完善实践评价体系来培育优质实践项目。

 

图5-实践部.jpg

 

青志队主要介绍了疫情期间志愿服务内容和流程设计。作为校内唯一连续6年获评校十佳公益组织的院队,他们以部长轮换制和干事培训努力提升团队形象。

 

图6-青志队.jpg

 

文体部从部门建设、工作回顾、当前问题和后续工作等方面进行述职。文体部把进行体育赛事以外活动和小型文体活动的组织作为部门发展的方向。 

 

图7-文体部.jpg

 

双创部代表从工作成果、学期规划、改进方向进行述职。重点介绍了ME Lab、ME Talk和科创项目管理的成果以及改进方向。双创部将通过调研和跟踪访问满足同学的需求。

 

图8-双创部.jpg

 

宣传部主要从内建内培,常规工作,节点工作和文化建设方面进行工作介绍。宣传部将致力于加强部门对接沟通,建设机动团学的文化氛围。

 

图9-宣传部.jpg

 

最后,指导老师戴雨吟小结到,在团学工作的同学会在机动大家庭温暖的氛围中收获到和别人不一样的经历,学习更多的技能,获得更大的提升。她鼓励同学们发现活动中的创新点,总结过去的工作经验,对活动进行完善润色,把项目做得更有吸引力。

 

图10-指导老师.jpg

 

本次机动团委学生会述职会议顺利召开,合影留念,为此次会议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