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薄板结构制造所硕士生、博士生党支部举行“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集体观看学习活动[图]

发布时间:2020-09-07

9月4日早上十点,薄板结构制造所硕士生、博士生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在机械楼D307会议室举行“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党旗飘扬,构筑红色防火墙’专题党课”集体观看学习活动。该党课由上海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4校联合开讲,讲述抗疫故事,激发责任担当。

 

图一.jpg

 

党课第一部分“‘以文化人,以史育人’让高校典礼彰显文化价值与大学精神”由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忠钦主讲,共分为三个部分介绍交大典礼色彩:赤诚爱国的本色、担当奋斗的底色和以文化人的亮色,介绍了交大的开学典礼、毕业典礼、远航教育、建校120周年大会、疫情期间的线上云典礼等重要典礼活动,提出典礼是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涵养家国情怀的重要载体,也是承继学校优良传统、弘扬交大精神文化的重要平台。

 

党课第二部分“典礼育新人,奋进新时代”由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军主讲,主要分为四个部分:胸怀壮志,让典礼“高”起来;明德精工,让典礼“特”起来;创新包容,让典礼“活”起来;时代担当,让典礼“立”起来。介绍了北理工在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活动的风貌、“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的各种典礼、云端毕业典礼、开学第一课、抗疫出征典礼等活动,提出各种典礼仪式是传递思想、弘扬价值观念的有效途径,也可以展现优秀文化的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

 

图二.jpg

 

党课第三部分“在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中书写青春华章”由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金危危、导师代表陈源泉、学生代表杨勇琴、中国工程院院士康绍忠、毕业生代表王晓奕主讲,介绍了农学院牵头组织的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开展的各项工作、农学院云毕业典礼、师生抗疫优秀事迹等,指出涉农高校学子应是坚定执着的科研攀登者、勇敢无畏的创业先锋军和脚踏实地的实践领路人,每个人都应更加坚定地承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和当代责任。

 

党课第四部分“发挥典礼育人功能,培育‘航空报国’时代新人”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学院党委书记冯绍红、赵淳生院士、胡海岩院士、郭万林院士、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佘明、“强-5”副主管设计师乔新教授、本科毕业生孙世杰主讲,介绍了无人机欢迎学生返校、开学典礼、毕业典礼等活动,介绍了航空学院的悠久历史和长空1号无人靶机的研发故事,提出典礼能够让学生了解学院历史,学习先进典范,明确未来方向,牢固树立“航空报国”的理想信念,让“航空报国”的价值追求深植于心、外化于行。

 

参加本次活动的支部成员认真观看并学习了党课全部内容,本次“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集体观看学习活动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