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共进”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上汽大众行业实践[图]

发布时间:2020-08-08

为鼓励低年级学生了解行业动态,引导优秀毕业生投身国民经济建设主战场,8月4日,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阮海涛老师的带领下,多个年级学生组成的团队前往上汽大众有限公司安亭三厂开展行业和就业实践活动。

 

DSCF0340.jpg

 

上汽大众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德合资企业,由上汽集团和大众汽车集团合资经营,是国内历史最悠久的汽车合资企业之一。上汽大众目前生产与销售大众和斯柯达两个品牌的产品,覆盖多级细分市场。上汽大众坚持以创新驱动和市场为导向,提升用户满意度。

 

DSCF0325.jpg

 

团队来到上汽大众的安亭三厂,受到公司接待人员的热烈欢迎。她引领团队观察了公司沙盘,介绍了公司的整体概况和分布在国内各地的8个生产基地。随后,团队乘坐电瓶车顺序参观了冲压车间和车身车间。在高度自动化的生产车间中,橙色机器人精确地进行生产,工人们有序工作。车间的参观让同学们看到了上汽大众的精湛制造工艺和严谨的质量体系。

 

DSCF0318.jpg

 

参观完车间后,团队来到企业的会议室,企业招聘经理和就职于上汽大众的交大学长学姐一同与该团队进行交流学习。招聘经理分别就三个方面进行介绍:上汽大众的研发和发展战略、招聘的人才标准和进入企业后的职业培养和发展规划。学长和学姐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入职感受。团队多名同学就车线自动化技术、薪资向经理提问,他们热情为同学们解答疑惑。

 

DSCF0335.jpg

 

通过这次的行业实践,低年级同学对于上汽大众的企业文化和发展战略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高年级的同学结合自己丰富的学习经验与科研经历对即将面临的职业选择更加坚定,将自己的青春投身于国民经济支柱产业,到人民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DSCF0343.jp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