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工办教工党支部开展“四史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0-08-03

7月31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工办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四史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学工办教工党支部书记梁茂宗主持。

 

1.jpg

 

梁茂宗首先讲述了“四史”教育的背景和意义,他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指出,“上海是我们党的诞生地,党成立后党中央机关长期驻扎上海。上海要把这些丰富的红色资源作为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切实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奋勇争先、走在前列。”

 

梁茂宗通过进一步讲述上海市关于“四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的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通过学习教育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了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以史为镜,进一步检视和校准坐标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2.jpg

 

随后,梁茂宗分享了“四史”学习教育相关书籍《中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史论》,指出在不同的历史时期,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在指导思想、教育内容、教育目标和话语系统等方面,都存在明显差别,从而体现出历史的差异性。从历时性的角度来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发展的历史,也是思想政治教育主旨变迁的历史。

 

支部成员通过学习,发表了自己的观点。陶晓红表示,每位支部书记和指导老师都应该深入学习“四史”教育,都能够走近课堂,为学生上党课。郭莉表示,大家应该利用学习强国等多元化的学习平台,丰富“四史”教育的形式,结合学生活动开展有意义的相关活动。本次组织生活会以“四史”教育为专题,通过教工党支部成员的交流和讨论,进一步感悟历史,探索当代,更好的将“四史”教育和学生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发挥学工办的力量,做好青年一代人的爱国爱党教育。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