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东海之滨,扶摇“吉”缘——2020机械动力学院吉利就业行业实践团[图]

发布时间:2020-07-29

在7月23与24日两天中,2020上海交大机械动力学院吉利实践团来到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总部进行实践参观。本次实践紧紧围绕吉利集团的企业文化与发展布局展开,全方位地促进实践团同学们的职业认知与企业了解。吉利控股集团发动机标定专家、上海交通大学校友戴正兴,吉利控股集团校园招聘华东大区负责人付思宇,吉利控股集团校园招聘华中大区负责人沈晓颖等,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辅导员周义泉和全体十三位实践团成员参加了这次交流活动。

 

吉利控股集团总部照片.png

 

第一天,实践围绕着吉利的发展历程与代表车辆展开。在辅导员周义泉,以及吉利控股集团的沈晓颖与杨景壹等的帮助下,实践团十三名本科同学圆满完成了当天的参观任务。

 

汽车体验馆参观1.png

 

汽车体验馆参观2.jpg

 

首先,沈晓颖与杨景壹对来访的交大同学们带领同学们进入吉利控股集团总部的汽车体验馆进行参观,介绍了吉利企业的发展历程与代表车型。他们向实践团粗略介绍了吉利控股集团的整体架构与产业布局,并着重介绍了吉利企业从创立年至今的产品发展与路线转型,其中吉利旗下的高性价比领克旗舰与新能源汽车吉星系列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让同学们对吉利企业大为赞叹。

 

空间店参观.png

 

之后,同学们进入到位于天街广场的领克空间店进行参观与试驾。亲身体验驾驶与乘坐,直接感受吉利新旗舰的性能与舒适。随后,空间店店员介绍了新型汽车空间店的运营方式,并详细介绍了领克各个车型的详细参数与购买优惠政策。在亲身接触中,吉利企业的运营与经销方式更加深入人心。

 

第二天,实践团在吉利总部聆听了有关吉利控股集团和第五届吉先锋大赛及俱乐部的讲座,并与学长进行了交流,收获颇丰。

 

集团讲座.png

 

首先,吉利控股集团的沈晓颖代表吉利控股集团对实践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吉利控股集团的概况。她向实践团介绍了吉利控股集团的组织架构、发展历史、市场份额、工厂布局、品牌理念等,并详细介绍了目前吉利控股集团下各品牌的主要理念和相关产品。通过讲解,实践团对吉利控股集团的现状和未来的战略布局有了大致的了解。

 

之后,吉利控股集团的付思宇代表吉利校园为实践团带来了第五届吉先锋大赛及俱乐部的相关介绍。他向实践团介绍了吉利校园组织的几项重要活动,如“同路人”校园招聘会,吉利开放日活动,吉先锋校园创意大赛,专家进校园活动,吉利夏/冬令营等。接着,他又简单介绍了吉先锋俱乐部的现况和此次吉先锋大赛的赛题,鼓励实践团的同学们积极参与。通过介绍,实践团了解到了吉利控股集团在校企合作中做出的突出贡献。

 

最后,实践团与吉利控股集团发动机标定专家、上海交通大学校友戴正兴进行了交流。戴学长回答了同学们有关职业规划,技能训练,技术前沿等方面的问题,激励同学们要做好人生规划,积累实践经验,做到终身学习。

 

总部合影.png

 

本次实践描绘出同学们将来生涯发展的前景,通过实地参观、亲身体验的沉浸式学习,极大地促进同学们的专业认知与自我认知,努力将自己发展为推动中国技术进步的领军人才与学术大师。在此,也真诚感谢吉利控股集团与机械动力学院对本次实践团活动的大力支持。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