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0年本科生班主任招聘面试顺利举行[图]

发布时间:2020-07-28

7月23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在F210会议室举行了2020年本科生班主任招聘面试。本次面试共有33名来自各个系所的专业教师报名,学院副院长王丽伟、党委副书记张文明和葛天舒、张执南、苗玉彬、熊进标、李玉阳等十佳班主任、优秀班主任代表以及教务老师、思政教师代表作为评委参加了本次面试。

 

面试分为个人陈述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各候选教师首先就个人履历、班主任岗位设想、个人优势、班级建设规划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展示,对班主任工作提出了各自独到的见解,同时介绍了自己开展包括与同学谈心、走访宿舍、定期组织班会、读书会、学术分享、就业引导、生涯规划指导等各方面活动的工作计划,围绕“三全育人”,助力学子成长成才。

 

图1.jpg

 

随后,评委就如何增强班级凝聚力、正确引导学生的生涯发展、如何提升学生的学术追求等方面对候选教师进行提问,同时还结合目前本科生普遍存在的沉迷小说、游戏,学习动力缺乏等问题询问候选老师的应对策略,着重考察候选教师开展班主任工作的能力和思考。

 

图2.jpg

 

班级是学校本科生教学和管理工作的基本单位,班主任在学生成长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对本科生的学风建设、价值引领等方面都有十分重要的影响。学院将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将班主任队伍建设成为“三全育人”的重要力量。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