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思源致远,扬帆远航”机械动力学院举行2020届本科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07-11

7月10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思源致远,扬帆远航”2020届本科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大会在振华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党委副书记张文明,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葛天舒,2020届本科毕业生党员,学院学生党总支办公室成员出席会议。大会由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方宇伦主持。

 

0-主持.jpg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

 

杜朝辉以“青春乘风破浪,梦想扬帆启航”为题,结合交大历史和优秀党员校友事迹,为毕业生党员们上了本科阶段的最后一堂党课,他对毕业生党员同学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民族危亡之际,交大人敢为人先,不畏流血牺牲;国家发展之初,交大人投身建设,坚持科技兴国;经济腾飞之时,交大人攻坚克难,寻求技术突破。作为毕业生党员,应当传承交大人与祖国同行之传统,践行钱学森、范绪箕等老一辈科学家矢志报国之精神。二是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工作。林忠钦,华宏星等一大批敬业的领航人和践行者踏实工作,艰苦奋斗,为国家科技进步做出贡献。作为毕业生党员,应当勤奋笃实,扎根专业,锻炼本领和能力,在磨砺中成为行业领军。三是担当作为,不负时代使命。与抗击疫情的战争中,数百医务人员驰援武汉、众多党员学子投身防疫服务,诠释了交大人的使命担当;科研的岗位上,谷国迎、李玉阳等一批优秀青年教师奋进拼搏,彰显了交大人的青春力量。作为毕业生党员,应当奋发有为,努力向上,追求卓越,成为昂扬向上的力量。四是奉献青春,焕发绚丽光彩。毕业生党员应有胸怀和境界,要为国家富强、科技进步做贡献,要在与国同行的过程中实现个人价值。他希望毕业生党员们能做到“四讲四有”、“四个合格”,成为优秀党员;也勉励党员学子在今后的求学过程中,坚持优良学风,将交大的传统继续传承。最后他祝福毕业生党员们拥有锦绣前程、光明未来。

 

1-杜朝辉书记党课.jpg

 

 

2-全场1.jpg

 

葛天舒结合自己在交大求学和工作的经历与感悟,为毕业生党员送上祝福,也对毕业生党员同学未来的发展提出希冀和建议。首先,她祝贺大家顺利毕业,取得学士学位,这是对近二十年求学生涯的肯定,是人生的里程碑,也是辉煌篇章的开始。她希望同学们作为党员,将爱国主义深植心中,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同向同行;作为交大学子,要具有长远的眼光,把个人所学与社会发展相结合。她勉励毕业生党员在未来的工作学习中,保持持续学习的态度,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分辨事物、学习事物、掌握事物的思维方式,拓展到更广的学科领域当中;在未来的行业竞争中,培养逆境的情商,在面对挫折时保持良好的心态,勇敢地站起来,秉持党员的先进性;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善待周围的老师和同学,保持一颗感恩的心,回馈母校。她期待在各行各业看到毕业生党员的身影,听到交大人更加有力的声音。

 

 

3-葛天舒老师寄语.jpg

 

4-全场2.jpg

 

现工作于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的2017届本科校友、2020届硕士校友吴增辉,以视频的形式,为毕业生党员分享自身感悟,送上远航寄语和美好祝福。大学生在脱离本科舒适圈、踏入社会或投入科研时,难免会遇到更多挑战,他鼓励毕业生党员们保持自信,保持热情,潜心坚守,长期努力,战胜困难,实现突破。他希望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肩负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无论在何种岗位,都要做正面的事,发挥正面的价值,树立正面的形象;作为交大的毕业生,应当铭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之校训,坚守报国、敬业、奉献的品质,敢于担责,勇当时代弄潮儿。他勉励毕业生党员接力百年荣光,为人生书写华章,为国家创造成就。

 

5-吴增辉校友寄语.jpg

 

毕业后将前往北京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王博源作为本科毕业生党员代表发言,他分享了作为党员的三点感悟:一是要树立坚定理想,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在科研实践中为中国梦助力;二是要扎实工作,主动探究,保持紧迫感,在交流探讨中提高对知识的掌握;三是要敢为人先,坚持自律,积极担责,在科研攻关中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他与毕业生党员同学共勉: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坚守初心,保持先进,放飞梦想,书写华章。

 

6-王博源发言.jpg

 

与会嘉宾和全体本科毕业生党员在毕业生党员代表周义泉的带领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7-入党宣誓.jpg

 

大会在《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落下帷幕。

 

8-大合影.jpg

 

全体毕业生党员在学院楼前合影,为本科阶段的党建活动画上句点,为集体留下了一帧难忘的记忆,也为人生翻开新的篇章。“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希望各位毕业生党员,在未来前进的道路上,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奋斗。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