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热能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六月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0-06-28

6月25日晚,热能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在线上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热能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廷尧主持。机动学院党建指导老师卢丹阳和热能所思政老师陈俞婕出席。

 

首先,张廷尧面向全体党员开展了以“学‘西迁精神’,悟‘共产党人初心’”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张廷尧向党员们讲述了过去因为社会主义建设和国防建设需要的交通大学西迁历史,同时以钟兆琳、陈学俊等人为例,讲述了他们在西迁运动中克服重重困难,奉献自己、勇于投身西部教育的无私精神,让支部党员深切感受了西迁精神的内涵。随后,张廷尧将西迁历史与当下实际相结合,阐释了今日的“西迁精神”: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西迁精神”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具有深刻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最后,张廷尧详细讲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端正入党动机,锤炼党性修养,永葆政治本色,并希望支部党员们都能保持自己的“初心”。

 

图1.png

 

随后,刘松霖带领支部党员学习解读2020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领悟两会精神。主要回顾了2019年以来的政府工作,了解了今年发展主要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总体部署。在就业方面,国家将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着力稳企业保就业,依靠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发展新动能。在消费方面,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推动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在农业方面,确保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促进农业丰收农民增收。在开放方面,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在民生方面,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社会事业改革发展。

 

图2.png

 

接下来,吴晓峰向支部党员介绍了2020年上海交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学生党支部”专项活动。从实践目的,实践主题,实践内容和活动形式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此次活动。最后,吴晓峰就热能所研究生党支部新书记与新支委换届事宜向支部党员做了介绍,希望支部党员踊跃报名党支部支委,为热能所服务。至此,六月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图3.pn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