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振动所研究生第一、第四党支部召开六月份党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0-06-26

振动所研究生第一和第四党支部于6月24日在F210召开了组织生活会,主题是学习两会精神和学习四史。本次组织生活会由第四党支部书记杨德权主持,第四党支部组织委员张啸记录,支部指导老师阮海涛也参与了本次会议。

 

1奏国歌.jpg

 

会议开始,全体党员起立,奏唱国歌。

 

2学习两会精神.jpg

 

首先,主持人带领大家学习两会精神。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发展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用全面和长远眼光分析经济形势;全面提升公共卫生防护能力;坚决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其次是学习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今年的重点工作集中在就业、减税、降低企业成本、脱贫攻坚等关键点。在这次疫情中,我国举全国之力抗击疫情,将老百姓的生命财产放在第一位,以坚定的意志战胜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与会党员积极交流讨论两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在这次疫情中,我们面前仍然有许多的机遇。要把握好眼前,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跟着国家的脚步向前走。

 

3党员交流两会精神.jpg

 

接着,阮海涛对党员们积极学习交流两会精神提出肯定,他鼓励党员们加强之间的相互交流,扩大视野。他提醒党员们,虽然疫情形势好转,但仍不可放松警惕,让大家平时生活中做好防护。阮海涛向党员们分析了目前的就业形势,由于疫情的影响,就业形势势必受到影响,他希望大家早做准备,积极规划职业生涯。

 

4阮老师讲话.jpg

 

之后,主持人带领大家学习四史。党史是自我党成立以来整个发展过程的全部历史。新中国史前后以中国共产党十一届三中全会为标志,分为毛泽东时代、以现改革开放为主题的邓小平及后邓小平时代。改革开放史包括十一届三中全会、经济特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等。社会主义发展史包括《共产党宣言》的发表、俄国的十月革命、中国社会主义社会制度的建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开创与发展等。主持人希望党员们从“四史”中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

 

随后,进行了关于周子宣同学转正的支部大会。周子宣同学向支部大会陈述了自己预备期间的表现,联系培养人介绍了周子宣同学这一年以来的进步,通过投票,支部党员一致同意周子宣同学转正。

 

5周子宣自我陈述.jpg

 

最后,进行了刘丰瑞、童贤东和武多听三位党员的入党宣誓仪式。由一支部书记苏智伟领誓,三位党员庄严地进行了宣誓,使在场的每位党员都受到鼓舞。

 

6党员宣誓.jpg

 

经历近一小时的时间,组织生活会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