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智能制造所第一、第二党支部召开“重温改革开放,践行工匠精神”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0-06-26

6月24日中午,智能制造所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于腾讯会议室联合召开主题为“重温改革开放,践行工匠精神”的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由智能制造所第一党支部书记王玉坤主持,智能制造所思政老师阮海涛以及系所研究生党员参加会议。

 

图1.png

 

会议伊始,第一党支部书记王玉坤面向与会党员讲主题为“重温改革开放,践行工匠精神”的专题党课,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述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通过视频、图片等资料形式,盘点改革开放以来的重要事件,并以徐汇区为缩影,用视频的方式将40年的变化呈现在党员们面前。之后,跟与会党员分享南仁东、钱学森、黄旭华等前辈的事迹,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这句话与大家共勉,号召党员们不忘初心,践行工匠精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斗出青春,斗出无悔,斗出一片属于自己的蓝天。

 

图2.png

 

随后,党支部书记王玉坤组织与会党员回顾刚刚召开的两会,学习会议精神,重温会议议程,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详细解读,了解国家过去的发展状况,展望下一阶段的发展目标与工作部署,对报告中的高频词进行归纳总结以加深印象。对于两会中通过的决议和法案等,以《民法典》为例,通过视频形式,向大家形象科普《民法典》在日常生活中跟你、我、他密不可分的关系,张文泽、王锦阁、李琳琳等同学就学习两会精神等进行积极交流发言。

 

图3.png

 

接下来,党支部书记王玉坤向大家详细介绍今年党建专项实践活动的活动主题、实践内容、活动形式、组织方式、开展形式、评审方式等,并提醒大家参与实践活动的同时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图4.png

 

会议最后,邀请系所思政老师阮海涛做总结发言。阮海涛肯定并表扬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形式和内容,就疫情期间出入校园流程问题进行解答,并针对疫情当下就业形势的严峻变化,提醒大家做好合理准备并积极应对。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